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在邢台市开展安全生产月“送法进矿山”活动 2021-06-21 11:02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6月17日,河北煤监局在邢台市开展 “送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煤矿企业依法依规治矿水平。
       一是强化对整合主体企业宣讲力度,联合市应急局专门组织沙河市、内丘县等5个应急局和丰达、劳武等7个煤矿整合主体企业召开宣贯会议,结合李家洼、西涧沟煤矿瞒报事故案例,重点宣讲《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矿山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的条款内容以及相关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煤矿整合主体企业遵章守纪意识。

       二是组织煤矿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东庞矿东庞井“2020.10.10”其它事故案例、开滦集团安全教育事故案例系列片,重点宣讲《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矿山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的条款内容以及相关典型案例,提升广大矿山职工的学法、尊法意识,东庞矿矿级领导至班组长近200人参加会议。
       向煤矿干部职工发放了《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解读》《安全生产领域罪责及行刑衔接典型案例(摘编)》《瓦斯高值超限案例汇编》《民法典中的安全生产责任》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一步明确煤矿企业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实现“执法”先“送法”的转变。
       督促煤矿企业组织全员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重庆能投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湖南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等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精心组织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作者:梁晓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