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督导冀中股份葛泉矿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2021-06-18 17:57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煤矿企业应急管理工作水平,6月17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带队,救援指挥中心、冀中分局相关人员参加,督导观摩指导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葛泉矿南翼某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突发瓦斯爆炸拉开序幕。接到事故报告后,矿井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矿长为总指挥的应急救援指挥部。在总指挥的统一领导下,各小组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应急预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参与督导人员对演练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耿俊红对此次应急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应急预案在救援指挥中的作用,立足实战,重点在练,逐步推行无脚本的高层次演练形式;二是要充分发挥矿井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等信息化系统的作用,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三是要充分发挥参演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应急处置科学规范,行动迅速;四是要充分发挥矿山救护队伍现场救援工作优势,科学制定行动计划,确保安全高效施救。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