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在唐山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2021-06-15 17:13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6月11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在唐山市召开第二场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会议以提升瓦斯防治意识为主题,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防范瓦斯治理工作。主会场设在开滦集团视频会议室,所属各生产矿井分别设立7个分会场。
       河北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同志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当前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播放了《突出预兆及应对》事故警示教育片;剖析了瓦斯高值超限案例;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李成武教授进行了《深部开采瓦斯灾害风险及防控 》讲座。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住安全生产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根本上防范风险、消除隐患、杜绝生产安全事故。要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持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瓦斯治理工作始终作为防范重特大事故第一要务,紧盯突出煤层应力集中区的掘进工作面和石门揭煤掘进工作面,大力推广应用定向钻机施工抽采钻孔、防突钻孔和地面超前预抽等先进技术;强化水害防治,确保安全度汛;依托科技进步、强化技术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
       牛银海强调,各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周密的举措,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防范煤矿事故,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河北煤监局、冀东分局相关人员;唐山市、兴隆县、承德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开滦集团分管安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通风副总工程师、瓦斯防治机构负责人、煤矿安全管理部室负责人,各矿井矿级领导及副科(队)长以上人员;中煤科工能源投资秦皇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分管安全副总经理等76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梁晓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