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
冀中监察分局党总支“五项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06-08 15:20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近期,冀中监察分局党总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采取五项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抓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应急管理系统、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做到注重实效抓落实。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抓落实。召开分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从狠抓政治建设、狠抓廉政监督、狠抓纪律建设、狠抓作风建设、狠抓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工作,从九个方面剖析问题,从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等六个方面安排布置工作,坚持做到从严从细抓落实。
       三是剖析问题抓落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剖析会,由分局协助上级工作的同志谈廉政形势、案例教训等,以案示警,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依次发言,说思想、谈体会、话整改,敞开心扉,剖析深入,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为全面整改问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创造了有力条件,奠定了基础,坚持做到问题导向抓落实。
       四是强化教育抓落实。党总支书记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不断严纪律、转作风,守牢廉洁自律防线;党支部集体学习有关党纪党规和文件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把党纪国法记在心中,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遵规守矩,履职尽责,坚持做到提高认识抓落实。
       五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持续抓好季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每季度汇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做到强化责任抓落实。
 
 
 
 
 
 
作者:靳守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