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赴晋察冀边区旧址和阜平骆驼湾村开展红色教育 2021-05-12 10:11 来源 : 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河北煤监局组织26名党员代表赴晋察冀边区旧址和脱困攻坚号角吹响地阜平骆驼湾村进行红色教育。
       晋察冀边区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为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晋察冀边区旧址,全体党员代表回顾了战争年代党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伟大实践,重温了陈庄歼灭战、黄土岭包围战、百团大战等民族解放战役,缅怀了狼牙山五壮士、回族抗日英雄马本斋、子弟兵母亲戎冠秀、人民的好干部周建屏等英雄人物为人民牺牲、为民族奉献的英勇无私精神。曾经的血与火淬炼、生与死考验,固化了当代人的红色基因。
       阜平县骆驼湾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进军令的地方。现在骆驼湾村以“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食用菌、高山林果产业,依托绿水青山引进旅游公司,打造民宿旅游业,实现脱贫致富。生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引发了大家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刻思考,增强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红色历史不能忘却,伟大精神必须传承。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代表一致表示,要继承晋察冀边区军民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传统,学习骆驼湾村人民勇于进取、艰苦奋斗的脱贫精神,立足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岗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倾力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李少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