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带队督导邯郸市煤矿安全大排查工作 2021-04-16 17:21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4月13日至15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带队到邯郸市督导煤矿安全大排查工作,安全监察一处、邯郸分局有关人员参加,峰峰集团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峰峰集团各矿落实《关于全省煤矿开展安全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排查瓦斯治理、水害防治、冲击地压方面的风险,重点检查了突出危险区掘进工作面区域防突措施落实、区域验证指标确定及参数测定情况,受老空水害威胁的2个掘进工作面“两探”及水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井下实测了5处突出矿井8个采掘工作面突出危险性预测指标钻孔瓦斯涌出初速度(q值),并向峰峰集团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
       牛银海强调,一要深刻吸取煤矿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大排查工作,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切实提高矿井安全管理水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奠定安全稳定形势。二要坚定使用钻孔瓦斯涌出初速度(q值)的决心,及时分析、总结测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防突预测工培训,规范操作流程,配齐和加强仪器保养维护,确保数据准确,加强测定结果运用,确保防突措施可靠有效。三要超前研判、精准管控瓦斯、水等灾害严重的采掘工作面风险,将防突工作放在安全生产首位,严防风险转换成隐患。四要加大先进设备和工艺的应用。推广使用定向钻机和穿层抽采钻孔水力冲孔工艺,提高钻探精准度和抽采效果。
作者:许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