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机关第四党支部采取“2+2”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09:57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机关第四党支部所辖处室和中心都是综合保障部门,支部党员工作岗位的服务特点鲜明,党支部坚持采用深入学习和办实事相结合的“2+2”学习教育模式,既把党史学深悟透,又把服务做到位,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有行动、见实效。
       在党史学习上,通过两个途径开展:一是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主要途径,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作为最好的老师,在实实在在学习中受到启迪、收获定力、积蓄前行力量。二是把观看《国家记忆》电视纪录片作为辅助途径,具体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成真史。通过两种途径有效学习,达到领悟了、记住了、对党更加忠诚了三个目的。
       在办实事上,党支部瞄准了年龄大、身体状况差的老干部群体,集中党支部所辖的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和机关报务中心两个部门的力量,对症进行帮助,按需要办实事。一是机关服务中心的党员经过多次与省社保局联系、沟通和跑办,帮助离休干部办理了入保手续,将之前需要先向有关部门打招呼,再由自己垫钱看病,然后再到单位报销药费复杂看病程序,变成了押社保卡就可以直接住院看病的简单程序,改掉了老同志跑腿多、报销时间长的弊端,方便了老同志就医看病。二是针对老同志希望走出家庭养老困局,尝试社会养老的想法,党支部所属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老同志提升安全服务,全程陪同老同志参观石家庄问道康养社区,实地体验养老院中环境优美居住设施、精心的服务态度、先进的养老设施,树立新时代养老新观念。
       “2+2”模式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学党史的时效性,实现了悟思想与办实事的有机融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