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23 08:24 来源 : 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3月22日,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要求,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史爱党中砥砺初心、坚定信心、自我革新。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学史明理,把准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深刻理解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聚焦学史增信,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聚焦学史崇德,淬炼政治品格,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忠诚,始终服务人民,始终敢于担当。要聚焦学史力行,奋力开创新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建设全系统一流矿监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突出方法创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创新载体抓手,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发正能量、提升精气神。要强化督促检查,局党组组建督导检查组,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督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检查的重点内容。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救援指挥中心、统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察分局、安全培训中心、安全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