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邯郸监察分局两会期间强化煤矿安全风险会商研判 2021-03-08 13:50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邯郸辖区煤矿安全生产,3月5日,邯郸监察分局组织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峰峰集团相关业务部室及磁州煤业参加月度风险会商,共同分析2月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情况,研判3月份重大安全风险。
       两大集团及磁州煤业对2月份各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3月份各矿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点、管控措施进行了汇报。分局参会人员对部分重大安全风险点管控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顶板离层仪管理、电气焊作业管理、新装备使用、水害重点地区防治、整合煤矿主井提升电表安装等下一步需重点管控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针对风险研判情况,邯郸分局要求各集团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进一步完善风险清单,主动作为,盯牢风险,分解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要继续采取“五部联查”、业务诊断、“三位一体”标准化验收等方式进行督导,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对远程监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分局将联合集团公司共同现场核查,查清原因,严厉追责,有效震慑,杜绝煤矿隐患频发。
 
作者:王为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