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两会期间带队到承德市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8 14:20 来源 : 冀东分局 打印 字体:【

       3月4日-6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带队到承德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首先在冀东分局就承德市煤矿安全风险进行了研判,制定了检查方案。3月5日,督导组分头到承德兴隆矿业有限公司及所属3个煤矿,就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检查;周德昶局长深入兴隆县平安矿业公司1223回采工作面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该工作面立即停止作业。
       检查情况通报会上,周德昶局长充分肯定了承德市在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压实监管责任、推进监管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宣贯了刑法修正案。他指出,承德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发展阶段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安全发展新格局。 
       周德昶要求,一是要以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为抓手,全力推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二是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着力破解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顽疾。三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劳务用工、顶板、爆破物品管理等工作。四是整合主体企业要切实履行责任,将资源整合、兼并重组、整体托管煤矿纳入本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做到真管理、严管控。五是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驻矿盯守要求,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紧盯一线,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