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率队对秦能一矿开展突击式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0-12-21 13:57 来源 : 冀东分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局《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12月17日至19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率领省局安监一处、冀东分局有关人员对秦能一矿开展突击式安全生产大排查。秦皇岛市应急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17日上午,检查组分析研判了分局辖区内停产停建及待关闭煤矿存在的安全风险,决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夜查秦能一矿。17日晚9时,检查组一行5人驱车150公里到达秦能一矿后,不打招呼,直奔矿主副井口、调度室、矿灯房等地点,检查了当班矿井生产状态、下井人数、矿领导带班下井等情况。18日至19日,检查人员2次下井深入秦能一矿老柳江井、曹山井井下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检查,使用记录本、钢尺、执法终端、多参检测仪等工具实记、实测、实录、实量。检查期间,牛银海向秦能一矿主要负责人宣贯了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煤矿事故情况。
       通报会上,牛银海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煤矿企业要树立依法办矿的意识,取得相关证件后,要依法组织技改、建设;二是要学习法律法规,《刑法》《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规定要学深学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阶段目标任务,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四要对检查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由秦皇岛市应急局依法处理。五是深刻吸取近期全国三起煤矿重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岁末年初矿井安全。
作者:杨成立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