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圆满完成第三次异地监察执法工作 2020-12-20 20:40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次煤矿安全异地监察执法的通知》(煤安监监察〔2020〕50号)要求,11月24日至12月8日,河北煤矿安监局安监一处牵头组成监察组对山西省临汾市开展了异地监察执法。 
       此次监察联合山西驻地监察分局共同商定监察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煤矿重大灾害治理、“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煤矿安全综合督查、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内容,聚焦煤矿“五职矿长”的法定职责,按照“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进行。期间共检查3处生产矿井,1处长期停产停建矿井,发现安全隐患41条,其中一般隐患39条,重大隐患2条,实施行政处罚169万元,责令停止作业8处,停止使用设备18台(套),停产整顿矿井2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处。对查处的一起提供虚假资料的案件由山西煤矿安监局在《中国煤炭报》进行了公开曝光,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乱象。
       在检查期间,监察组对临汾市县政府煤矿监管部门进行了督促检查,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与山西煤矿安监局及所在分局进行了业务交流,对促进当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起到了较好效果。
 
作者:刘海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