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执法 >
关于河北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入驻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巡查的公告 2020-12-14 11:06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根据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安排部署,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从2020年12月14日开始,对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并受理安全生产方面的来信来访和举报事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查主要内容

       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重点检查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1.《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我们将深入检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是否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是否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贯彻落实,是否紧密联系本局实际制定了具体落实举措,这些举措是不是真正得到了落实,是否存在文件一发了之、会议一开了之,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等。
       2.《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局属各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具体规定是否得到严格落实,是否明确和落实了各级领导及其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是否制定完善了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是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是否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及省安委会、省安委办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等。
       3.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指出问题以及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通报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
       4.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是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落实本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是否持续完善“双控”机制建设及风险辨识《指导手册》;是否组织局属各单位风险的自辩自控、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实行分级分类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包联、“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是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等。
       二、举报受理范围
       巡查组将受理反映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及其人员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问题的来信来访,同时接受投诉举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安全隐患情况。其他不属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不在巡查组受理范围。
       三、举报受理方式
       (一)举报电话:17732152237(仅接受短信举报)
       (二)举报邮箱:hbaqxc@126.com
       (三)举报邮政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华安街80号
         邮编:050051

       四、举报受理时间
       投诉举报受理时间为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24日,每日8:30-17:30。
 
 
                                                                                                                                                                                         河北省安委会第五巡查组
                                                                                                                                                                                               2020年12月14日
 
作者:刘芳亮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