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2020-11-16 10:02 来源 : 安监二处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劳武煤矿整合改造局部变更
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冀煤安监〔2020〕136号
 
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你公司呈报的《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关于呈报<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整合改造局部变更安全设施设计>的申请》(邢安管字〔2020〕16号)收悉。按照行政许可有关规定,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专家组于2020年9月21日对河北曲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整合改造局部变更安全设施设计》(以下简称《变更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审查,结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整合改造设计局部变更的意见》(冀应急煤〔2020〕123号),专家组提交了《邢台邢安矿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劳武煤矿整合改造局部变更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报告书》(以下简称《审查报告书》)。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报告书》和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了《变更安全设施设计》,并经专家组复审同意。我局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改造原有副井为专用回风井,原主井改造为混合提升井,以及改造后生产系统的相应变更。主要内容为:
       (一)通风系统。矿井采用中央并列式通风方式,由混合井进风,风井回风。风井主要担负矿井回风任务,安装两台FBCDZ-№13型轴流对旋通风机,配备电机额定功率2×22kW,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井筒内设金属梯子间,作为矿井一个安全出口。
       (二)提升系统及辅助运输。原主井改造为混合提升井,选用一套2JK-2.5提升机同时提升一个3.0t非标箕斗和一个0.75m3矿车单层单车防坠罐笼,提升选用Φ30 6×19S-FC-1770-B型钢丝绳,直径为30mm。担负矿井煤炭、人员、材料、矸石等全部升降任务,兼作进风井,井筒内设金属梯子间,作为矿井一个安全出口。
       主井改造为混合提升井后,布置新辅助运输巷。
       (三)供电系统。矿井采用双回路独立电源供电,Ⅰ回路引自西郭村变电站,线路型号为LGJ-70,电压10kV,供电距离5km;Ⅱ回路引自董村变电站,线路型号为LGJ-70,电压10kV,供电距离3km。井下中央变电所两回路10kV电源引自地面10kV变电所10kV不同母线段,采用MYJV42-8.7/10-3×50mm2煤矿用阻燃交联聚乙烯绝缘粗钢丝铠装电缆,长度0.3km,沿混合井井筒敷设。

       二、原安全设施设计与《变更安全设施设计》不一致处,按《变更安全设施设计》内容执行。
       三、你公司要督促劳武煤矿在2020年底前完成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并严格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验收规范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19〕48号)的标准进行验收。
       四、你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要督促劳武煤矿严格按照《变更安全设施设计》和相关规定依法依规组织施工,不得擅自变更设计内容,严禁不按设计施工和非法违法组织生产。二要督促劳武煤矿按照“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的要求,针对该矿水文地质类型为极复杂型、历史上曾发生过突水事故的情况,加强防治水工作,加大老空水探查力度,严格落实探放水措施,做好底板注浆加固治理和大青灰岩水的疏放工作,发现透水征兆及时撤人,严防水害事故发生。
       五、你公司要监督劳武煤矿严格落实混合井提升“提人不提煤、提煤不提人且双闭锁”的措施,如不能实现双闭锁或双闭锁功能不完善不可靠,本批复自动废止,劳武煤矿要对安全设施设计重新修改报批。
       此复。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20年11月10日
 
 
 

作者:马小冬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