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3:38 来源 : 国家煤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事关全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认真学习领会《建议稿》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会对我国发展环境的科学论断,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重大举措,着眼于实现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完善煤矿安全法制体制机制,推动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深刻把握全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煤矿安全工作。树立一个理念,即安全发展理念,督促地方政府和煤矿企业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安全和生产、安全和效益的关系;守住一条底线,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下决心解决重特大事故没把握的问题;抓住一个关键,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事故追责问责、诚信体系建设等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一个重点,即加强监管监察执法,改进作风,创新方式,推进严格规范精准执法;抓好一项行动,即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完善行动方案,拿出管用举措,确保取得实效;抓好一个规划,科学制定煤矿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
       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