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在邢台市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2020-10-30 09:36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河北煤监局在邢台市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南片)。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省局执法处和冀中、邯郸、张家口分局有关人员,邯郸、邢台和保定产煤市、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分管机电、安全副总经理,机电、安监部长,冀中能源集团所属二级涉煤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分管机电、安全副总经理,机电、安监部长,南片各整合主体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分管机电、安全副总经理,机电、安监部长,南片各生产、建设矿矿长,总工程师,分管机电、安全副矿长,机电科长等相关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和批示,深刻汲取重庆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部署下一步煤矿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传达了许勤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庞矿“10·10”事故的批示,大家共同观看了杏花煤矿皮带着火、东荣二矿电缆着火罐笼坠落事故警示教育片,剖析了重庆松藻煤矿火灾事故和今年以来河北省煤矿事故原因,通报了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今年以来河北煤监局查处的重大安全隐患及重大涉险事故情况。
       周德昶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剖析了今年来全省煤矿事故、近年来全省煤矿自然发火事故、重大安全隐患和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及煤矿企业安全检查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问题。从指导思想有偏差,不想查问题;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不足,查不出问题;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深入、不认真查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扎实有效的措施。
       周德昶局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源头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健全安全检查制度体系,提升安全检查质量效果,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强化火灾防治工作、瓦斯治理、水害防治,要高度关注冲击地压灾害;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实现煤矿高质量安全发展,积极推进“一优三减”工作,大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积极推进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刚性执行;各煤矿企业、各级领导和各单位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安全,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梁晓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