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牛银海总工程师带队开展落实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专项监察 2020-10-19 15:03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至16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带队对开滦(集团)蔚州矿业有限公司及肥矿集团蔚县鑫国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
       牛银海带领监察组在预备会上认真学习了主体责任监察相关文件,结合今年以来的监察执法情况,认真分析研讨责任监察的要点,对监察内容进行了分组分工,并强调监察要做到“六个相结合”,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政热企冷”问题。监察组分别听取了蔚州公司、鑫国公司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汇报,查阅了企业领导层安全责任书面述职报告,对安管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和履职情况测试,组织基层单位职工座谈,与主要安全管理人员个别座谈,查阅了有关资料、档案、报表等,抽查了煤矿,对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向两公司分别进行了通报,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牛银海在监察情况通报会上有针对性提出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针对蔚州公司提出,一要深化安全理念,学习省内外先进的安全理念;要深刻认识“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部署开展;要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做好举一反三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智能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趋势,增强紧迫感。二要做实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做实“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及上级各项重大安全决策部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做实企业日常安全检查,有效管控风险消除重大隐患;要做实安全目标和安全责任考核,有力查处违规行为。针对鑫国公司提出,一要做到一个“法”字。要依法生产,吸取自身教训,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学法律,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提高知法遵法能力;要提高法律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法律的威严。二要做到一个“高”字。安全生产理念要高,学习省内外先进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要高,针对企业灾害实际采取针对有效措施;看待安全生产的视角要高,要紧跟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潮流;安全管理的标准要高,用严的要求统一思想行为。三要做到一个“实”字。要做实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做实“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要做实安全检查,要做实安全监控系统使用管理,要做实安全生产责任考核。
作者:白春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