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四风”纠治工作 2020-09-29 09:17 来源 :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省直纪检监察工委要求,及时下发通知,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落实正风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集体学习、微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三是强化监督检査。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格监督防范。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四是严抓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统筹推进监察执法和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防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前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

作者:丛龙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