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带队对峰峰集团开展责任监察 2020-09-27 17:39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9月21日至24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带队对峰峰集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监察。
       刘正林带领监察组在预备会上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监察的指导意见》等7个主体责任监察相关文件,结合今年以来的监察执法情况,认真分析研讨责任监察的要点,并对监察内容进行了分组分工。
       刘正林在监察情况通报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求深入,在做实上出成果。二是统筹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开展三年行动解决峰峰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深层次问题。三是严格依法治矿,做尊法守法的安全生产表率。严禁超能力下达生产任务,采取果断措施遏制非法违法行为。四是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五是积极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要全面研判煤矿瓦斯、水、火等重大安全风险,科学判定煤矿事故隐患等级并加强隐患排查。
作者:许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