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黄玉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宣讲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煤监干部队伍 2020-09-08 15:24 来源 :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打印 字体:【


 
       9月4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黄玉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既是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要求,也是对包括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在内的整个应急管理系统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特别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为煤矿安全监察队伍指明了永远跟党走的前进方向,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赋予了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立起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部队建设标准,是新时代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
       黄玉治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始终对党忠诚,这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之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自觉将训词融入灵魂、化为行动。要做到纪律严明,这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之基。要严肃工作纪律,出台公务活动行为规范,规范工作行为;强化对监察执法、事故调查等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特别是抓好对“一把手”的监督;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修订煤监系统“禁酒令”,深入开展以违规饮酒为重点的专项整治,严肃整治违规饮酒顽瘴痼疾,树立煤监队伍良好形象。要做到敢于赴汤蹈火,这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之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煤矿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做到永远竭诚为民,这是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建设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研究煤矿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狠抓重大灾害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煤矿安监局全体党员干部,所属监察分局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