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邯郸监察分局:强化“三结合”严格开展水害防治专项监察 2020-08-24 08:29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为做好煤矿水害防治监察,邯郸监察分局严格按照省局《关于开展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的通知》要求,坚持“三结合”,严格开展水害防治专项监察,助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坚持风险预警与现场调研相结合。对个别煤矿水害风险点研判不清时,分局防治水专业组联合集团公司业务部室及矿防治水技术人员,一起下井调查,共同分析研判,确保有疑问地区水文地质条件分析清楚,制定的水害探查及治理方案科学合规,水害风险管控到位。
       二是坚持逢查必考与宣贯普法相结合。进行水害防治监察时,每矿必随机抽查矿中层以上生产管理技术人员10-15人,抽查探放水工10人,分两类试卷进行严格考试。共对17处矿井抽查考试,考试369人次。考试完毕,根据考试情况,结合各个矿井水害特点及近年全国水害事故案例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的宣贯,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煤矿水害防治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
       三是坚持精细监察与严格处罚相结合。水害防治专项监察前,邯郸分局组织全体监察员认真学习了《煤矿水害防治监察执法要点(2020年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的通知》等文件,结合每个矿井水害特点制定针对性检查方案,对标对表开展监察。对水文地质条件不清、探放水工程验收不认真,水害治理不到位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此次水害防治专项监察共查处一般隐患194条,立案29起,行政罚款98.5万元,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21个,停止运行设施、设备8台(套)。

作者:岳卫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