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赴冀中能源调研煤矿智能化开采 2020-08-20 16:08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8月18日至19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带队到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章村矿调研智能化工作面建设情况。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兵文,省局及冀中、邯郸监察分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周德昶局长一行到达邢台市后,当即听取了冀中股份章村矿智能化工作面建设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该矿采掘、通风等基本情况。8月19日,周德昶局长率调研组深入章村矿23101智能化开采工作面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该工作面设备配置、集中控制系统、自动割煤序列工作及沿空留巷深孔预裂等情况。
       周德昶局长对章村矿“智能化工作面+沿空留巷”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煤矿智能化开采是大势所趋,是煤炭行业跟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最后一次机会,也是破解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实现减人提效的现实需要,更是煤矿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章村矿作为百年老矿,在地质条件复杂的不利条件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智能化工作面+沿空留巷”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解决了矿井自身条件差、生产成本高、井下超员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减班”、“减人”,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功效,增加了效益,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全矿职工的信心,对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乃至全省煤矿均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周德昶局长强调,煤矿智能化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各矿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加快装备升级,从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做起,逐步实现智能化开采,把示范矿井、示范工作面建好,更好地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黄正军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