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国家煤矿安监局在河北煤监局召开《水文地质感知数据接入细则》研讨会议 2020-08-07 10:49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8月6日,国家煤矿安监局信息办在河北煤监局召开了《水文地质感知数据接入细则》研讨会议,信息办杨传印处长等3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等10名专家参加,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出席会议,并介绍演示了河北煤监局信息化建设情况和远程监察工作成效。
       会议重点就《水文地质感知数据接入细则》中降水量、地表水监测、采集点涌水量监测、排水量监测等8类数据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接入数据类别、定义命名及获取数据方式、分级管理、建设成本和法律依据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座谈,重点介绍了信息化建设“三个阶段、四步走”的历程。他指出,河北煤监局秉持先进、集成、深入的建设理念,紧紧抓住瓦斯、水害、冲击地压、小煤矿四个关键,系统功能紧贴监察职责定位,做到感知数据“准”、数据传输“敏”、预警处置“快”,真正发挥信息化系统作用,实现了办公无纸化、执法远程化、监察数字化、行政许可远程化和会商视频化;下一步将加强系统融合,加快系统整合平台建设,提升科学研判煤矿风险能力和监察效能。
作者:侯培栋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