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对唐山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开小灶” 2020-08-04 08:21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为切实防范冲击地压事故,提升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水平,7月28日至30日,河北煤监局组织对2019年发生较大冲击地压事故的唐山矿“开小灶”,深入开展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和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察,省局及冀东分局17名监察员参加,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辽宁煤矿安监局4名防冲专家全程参与。
       本次监察以落实“8.2”事故批复意见及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开小灶”为重点,监察组检查前召开了监察预备会,分局联络员详细介绍了唐山矿冲击地压防治有关情况,并结合图纸深入分析采煤工作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监察分4个小组,每组1名专家,采取地面查阅资料、井下检查现场等方式,对照现场检查表逐条逐项检查,共发现35条隐患。
       检查结束后,监察组向煤矿企业通报了检查情况。专家组指出唐山矿分区管理、分类防治针对性不强,开拓开采部署不尽合理,采掘接续相对紧张,工作面上下出口和巷道超前支护范围及强度不足等5方面问题,并提出加强对5煤、8煤、9煤多煤层采掘扰动影响因素分析,进一步分析采掘工作面空间位置关系,避免多煤层采掘工作面互扰影响,科学探索适合矿井不同区域的监测预警指标,加强对矿井主要地质构造的监测等6方面建议。

作者:侯培栋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