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煤监局 加强应急救援管理 2020-07-29 11:04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李仁堂 通讯员刘远 报道 近日,河北煤监局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河北省煤矿事故跨区域联合救援应急处置演练。这是一次动真格的无脚本演练,也是该局在强化应急救援管理多项措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河北煤监局在应急救援管理上拓宽思路,不断推出新举措。
       河北煤监局制定了《河北省煤矿救护队科技创新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和评比表彰、推广应用工作机制,以科技创新促进应急救援能力提升。
       河北煤监局向煤矿救护队同步发布了煤矿企业重大安全风险预警信息,推动应急救援工作关口前移,指导各救护队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提高救护队安全保障服务和应急救援准备能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煤监局每月组织全省10支煤矿救护队召开应急救援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加强工作交流,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应急救援工作协调指导有力。
       为进一步强化救护队战备值班工作,河北煤监局在重要时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网络视频电话对各救护队的指挥员带班、值班室电话员值班、救护小队值班情况进行视频抽查,监督和指导救护队战备值班工作。
       河北煤监局将2020年确定为“基层救援队伍服务年”,并明确了为基层服务办实事内容、解决方案和责任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争今年为每支救护队至少办一件实事。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