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冀中监察分局持续强化“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2020-07-21 09:29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部署,冀中监察分局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强化活动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安排专门领导专职负责,明确各监察组专门负责人具体督促,每月按时调度、统计辖区煤矿企业活动开展情况。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紧密结合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围绕各专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活动,组织全体监察员积极参加国家局“一规程、三细则”专题讲座,研讨讲座的疑点,提高监察员的监察本领和水平。
       三是强化普法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对煤矿企业的针对性普法宣传,重点围绕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政策、规程标准,宣传介绍不同煤矿企业好的做法和经验,提升煤矿各级从业人员学习自觉性。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在开展“一通三防”和水害防治专项监察工作中,重点抽查煤矿活动安排及落实情况,随机查考重点岗位人员学习掌握知识情况,累计抽考170余人次,强化提升了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岗位人员学习效果,推动了主体责任落实。

作者:姜锦冲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