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上半年监察执法工作例会 2020-07-21 15:41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7月17日上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监察执法例会,各监察分局、省局机关执法处室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局领导刘正林、耿俊红、牛银海出席会议并对上半年工作点评以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锐意进取 奋力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上半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半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国家监察职责,围绕“12345”总体工作思路,牢牢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监察执法效能不断提升,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上水平,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创新“远程监察+现场精准执法”“一流煤监局建设指标体系”、向省政府报告工作、赴山西省开展异地监察执法等多项举措得到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当前,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煤矿零星事故时有发生,依法办矿意识存在偏差,重大灾害治理存在差距,煤矿外委队伍管理存在漏洞,小煤矿非法生产风险加大,个别国有煤矿安全管理滑坡等;队伍素质距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还存在差距。面对困难和问题,全局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好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已进入开局阶段。全部干部职工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河北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奋力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2020年下半年,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本盘;二要勇于开拓创新,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三要弘扬实干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细化防范措施,抓好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加强现场监察,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六要强化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七要狠抓风险管控,持续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八要开展责任监察,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九要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外委工程队伍规范化管理;十要坚持依法依规,推动监察执法规范化。
       局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监察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