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黄玉治在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实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0-07-14 16:48 来源 : 国家煤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7月1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防灾减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加强汛期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深入推进重大灾害防治,统筹做好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做好“六稳”“六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找差距、促整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理念、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和有效方法,融入到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制度措施中,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言行上。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和“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要求,全面开展汛期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做好地方监管全覆盖检查和煤监机构重点抽查工作;要强化瓦斯、冲击地压、顶板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实施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和零冲击等目标管理,开展冲击地压和煤与瓦斯突出“两类煤矿”产能重新核定工作,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加快推进采掘智能化,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开小灶”力度,继续开展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教育企业尊法守法,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严格规范精准执法,落实重大隐患整改督办责任,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监察,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夯实煤矿安全基础。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万疆主持会议,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山东煤矿安监局、陕西陕煤化集团和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等四个单位作了发言。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