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赴开滦集团专题调研煤矿外委施工及劳务用工 2020-07-08 08:14 来源 : 冀东分局 打印 字体:【

       7月1日至3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带队赴开滦集团调研企业外委施工和劳务用工情况,组织开滦集团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安全监察一处、事故调查处、冀东监察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刘正林指出,6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同时暴雨等极端天气引发的煤矿停电事故多发。6月23日,平安矿业公司发生了今年以来河北省第一起煤矿死亡事故,暴露出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安全形势极其严峻,要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刘正林强调,开滦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企业外委施工工程管理和用工形式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近期四起与外委工程有关的煤矿事故的通报》精神,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在规定期限内处理不合规井下作业人员。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托管煤矿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局相关要求,逐项自查自改,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杜绝分包转包、资质挂靠等问题,维持施工队伍稳定,依法依规施工。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