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建立健全干部职工业绩量化考核机制 2020-07-04 10:14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近日河北煤监局制订出台《工作人员业绩量化考核办法》,全面定期评价所有工作人员工作业绩,建立健全了全员工作业绩量化考核机制。
       目标引领、全面考核。河北煤监局围绕实现“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总目标,制定了建设一流煤监局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有效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让崇尚实干、永争一流成为工作主旋律,河北煤监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制订出台了《工作人员业绩量化考核办法》,对全体工作人员实现工作业绩考核全覆盖。
       注重实绩、分类考核。坚持综合评价、突出实绩、统一标准、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和共性纪律要求,从监察执法、综合管理和劳动纪律3个方面,分别明确量化考核范围、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其中,监察执法业绩量化考核以促进煤矿安全生产为核心,考核对象为全体监察执法人员,考核内容包括查处事故隐患、停止设备使用、撤出作业人员、停止作业或停产整顿、行政罚款等。综合管理业绩量化考核以综合业务管理上水平为目标,考核对象为全体在编在岗人员,考核内容包括履行岗位职责、一流煤监局建设2个基础得分项,大力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劳动纪律量化考核以遵守各项劳动纪律为底线,考核对象为全体在编在岗人员。
       压实责任、常态考核。为确保《办法》实施取得实效,河北煤监局专门成立业绩量化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考核办负责牵头组织量化考核具体工作。同时,对业绩量化考核实行月填报、季通报、年总评。各单位根据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每月填报本单位监察执法业绩、综合管理业绩和劳动纪律量化考核汇总表,经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考核办。考核办组织对各单位月度工作业绩量化考核情况进行审核汇总,经省局研究审批后,每季度进行公开通报。
       明确奖惩、严肃考核。河北煤监局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优、干部提拔使用、管理监督、培养教育的重要参考依据。省局每年根据工作业绩量化考核结果,评选年度监察执法先进个人和综合管理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职责业务范围内或辖区内煤矿发生较大以上死亡事故的,因违法违纪被追究责任的,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煤监系统“禁酒令”等被追究责任的,业绩量化考核弄虚作假且情节严重的,一律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作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