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2020-07-03 11:23 来源 : 国家煤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黄玉治在国家煤矿安监局专题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把确保矿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6月3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黄玉治强调,汛期是煤矿水害事故易发高发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放松,有效防范治理汛期煤矿水害风险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在防汛救灾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山东煤矿双回路停电和重庆煤矿水害事故教训,压实汛期煤矿水害防治责任,督促企业集团和煤矿把防治水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现场。要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做好水害监测预警,加快与煤矿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联网运行,实现精准防控、精准治理、精准执法。要全面开展汛期煤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地区、聚焦重点内容,安全监管部门要全覆盖督导检查、安全监察机构要加强重点抽查,督促企业落实“雨季三防”和供用电等方面制度措施,及时消除水害安全隐患。要督促企业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矿长带班下井、紧急情况撤人等制度。要科学有力组织抢险救援,严禁盲目施救、冒险施救,有效防范发生次生事故。各地各企业要狠抓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确保矿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