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精心组织跨区域煤矿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06-22 14:33 来源 : 救援指挥中心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检验河北煤监局应对煤矿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河北省煤矿救护队伍联合救援作战能力,6月16日,河北煤监局组织开展了跨区域联合救援应急处置演练,主演练场设在河北煤监局,同时在唐山市、邯郸市、邢台市等主要产煤地区设置分演练场。
       此次演练以唐山市某矿发生“较大爆炸事故”为虚拟背景,事故发生后,各级煤矿企业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河北煤监局煤矿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集8个业务相关处室(中心)、冀东监察分局参与应急处置工作,协调指导省内1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2支区域矿山救护大队下辖的5支救护中队共计100余名救护指战员、2名救援专家、13辆救援特种作业车、300余台套救护装备投入“应急救援”,紧急调动峰峰救护大队和救援专家跨地区长途奔袭600余公里参加救援工作。此次演练从应急响应、协调指导、联合救援、科学指挥、高效处置、现场保障等方面,多环节、全方位检验了河北煤监局应对较大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协调指导能力和救护队伍跨区域联合救援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立足防范和化解较大及以上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突出大应急、多层次、跨区域、实战化特点,从河北省煤矿应急救援力量实际出发,开展的一次全流程、全要素、全实操的综合救援演练,各参演单位应急响应迅速、应对有力、履职到位,有力的推动了河北省煤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区域性煤矿灾害事故夯实了应急救援基础。

作者:刘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