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到冀中监察分局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0-06-19 15:32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6月18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到冀中监察分局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党的政治建设开展情况进行重点调研,人事处处长滑西献、机关党委副书记曹占英等陪同调研。周德昶局长听取了冀中监察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以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思想认识和意见建议,并同与会人员就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周德昶局长对冀中分局总体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分局领导班子能够按照局党组工作思路推进监察执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监察执法工作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特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才能永葆政治本色,形成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党内政治隐患。河北煤监局作为国家派驻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在党的建设方面必须走在前、做表率,重点要在以下七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等方面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随心所欲,放任自流,恣意妄为。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时刻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敏感性。三是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内涵。制定正确的纲领、路线和政策,是政治建设的基本内容,首先要解决的是纲领的问题。2015年4月以来,省局党组提出的打造河北煤监升级版的目标于2018年底实现,省局党组审时度势,进一步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的宏伟目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肯定能够早日实现。四是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政治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真正把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五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机制,为担当者担当,大胆任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六是净化政治生态,关心保护干部,坚决打击“告黑状”等恶意诬告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七是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深刻吸取系统内腐败案例的教训,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重点环节的监督,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的模范。
       冀中分局党政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周局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省局“12345” 监察工作总体思路和党建“1225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把冀中分局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做出贡献。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