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在邢台市指导开展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 2020-06-15 09:20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6月9 日至11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参加冀中监察分局组织的对冀中股份公司邢东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执法,全程指导水害防治专项监察执法活动,并对该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刘正林副局长全程指导此次专项监察,一是结合该矿生产地区布置,在监察预备会上示范讲解了如何分析辨识矿井水害主要风险和监察重点;以1224采煤工作面为例,对承压水威胁查什么怎样查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防治水细则》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二是对该矿1224、1227两个采煤工作面从水文地质报告、水害防治设计到安全技术措施等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下井到强排泵房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3条深层次水害安全隐患。三是在问题汇总讨论会上对煤矿违法行为描述、法律法规适用、疑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处理意见。
       刘正林副局长充分肯定该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为加强矿井水害防治和防冲管理,组织冀中股份公司及煤矿相关人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议。刘正林副局长指出,要深刻认识水害防治的严峻形势,目前矿井水害威胁比2018年突水事故前还要严重,应靠技术手段靠管理做好水害防治工作,不能靠运气撞大运。要站在保卫矿井生存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防治水各项工作,做到不出水、不淹井、不伤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矿井防冲动态管理,要充分认识矿井采深大、建下条带开采、煤层上覆岩层存在超过10m的岩层、采掘应力相互影响大的特点,加强防冲学习,要提高防冲意识,采取必要的防冲措施,杜绝冲击地压事故。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