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邯郸监察分局开展整合煤矿双随机“零点监察”活动 2020-06-08 09:28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针对整合煤矿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邯郸监察分局对正常生产建设的整合煤矿开展双随机“零点监察”,防范安全培训不到位、不带定位卡入井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分析研判。分局主要领导组织监察员审查整合煤矿“三报表两图纸”,掌握井下生产作业地区,分析可能存在的违规作业地点,确定监察重点;查看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比对视频监控系统,清点入井人数,分析是否存在不带定位卡入井情形;比对运输设备布置图和固定岗位、流动岗位人员行走轨迹,分析是否隐瞒作业地点。
       二是严密排查。入井监察员携带执法记录仪、井下人员分布情况表、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图,对采掘头面、整修地点、密闭墙全覆盖检查,对井下作业人员全员核实,对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读卡器安设位置是否与图纸一致进行核查,对图对表对人对卡;现场提问井下作业人员岗位风险、防范措施、避灾路线等内容,检查培训情况。地面监察员到调度室、矿灯自救器发放室、井口核实入井人数,逐人逐档查阅当班入井人员培训资料,适时与井下监察员联动,确保监察效果。
       三是警示通报。检查期间,分局主要领导高有身传达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近期与外委工程有关的煤矿事故通报和防范顶板事故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规范生产建设行为,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二是强化安全培训,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实做细岗前、岗中安全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技能和自主保安意识,坚决杜绝未经培训上岗作业;三是要正确使用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入井人员必须携带定位卡,实时掌握井下人员位置,立即调整3处读卡器位置,堵塞读取漏洞。

作者:张久里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