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变更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2020-06-04 15:24 来源 : 安监二处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变更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冀煤安监〔2020〕68号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2020年5月19日呈报的《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审查<邯郸磁州煤业有限公司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变更安全设施设计>的请示》(峰集〔2019〕564号)收悉。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根据《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变更安全设施设计的函》(冀煤安监函〔2020〕5号)文件精神,组织人员于2020年4月28日对该矿地面物探及钻探注浆项目进行了验收,出具了《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地面物探及钻探注浆项目竣工验收意见》。你公司以峰集〔2020〕185号文件对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在峰合煤矿闭井后水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批复,认为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采取的注浆封堵工程达到了设计目的。我局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同意将矿井二采区设为首采区。本批复建设范围仅限于变更首采区(原二采区)和前期工程,不含接力采区(原一采区)和后期工程。
       二、同意矿井前期利用前岭联办煤矿的主井作为东风井,服务于二采区(首采区)。主通风机选用FBCDZ-8-№19B型防爆对旋式轴流通风机。
       三、同意将主井原设计的一对容量2.5t的非标铝合金轻型箕斗更换为1对3t单绳标准箕斗,提升机由2JK-2×1.25/20型单绳缠绕式提升机变更为2JK-2.5×1.2/11.2型单绳缠绕式提升机。
同意将副井进出车标高提高至与主井同一水平,在地面形成环形车场,副井提升机由JK-2.5/20E型提升机变更为JK-3×2.2型矿井提升机。

       四、同意中央泵房由原设计选用3台MD280-65×7(P)型水泵、排水管路配置1趟Ф273无缝钢管及1趟Ф325×10无缝钢管,变更为5台MD155-67×7(P)型水泵、排水管路配置2趟Ф273×10无缝钢管。
       同意抗灾潜水泵由原设计的2台BQ275-460/12-560/W-S型潜水泵变更为2台BQ275-498/13-630/W-S型潜水泵,排水管路配置2趟Φ273×10无缝钢管。
       同意二采区泵房设计,选用5台MD155-30×5(P)型水泵、排水管路配置2趟Φ273×6.5无缝钢管。
       五、同意《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变更安全设施设计》(以下简称《变更安全设施设计》)中关于首采区变更后,对矿井运输系统、供电系统、地面生产系统、紧急避险系统等内容的相应变更。
       六、你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要督促磁州煤业公司和前岭矿严格按照《变更安全设施设计》和相关规定依法依规组织施工,不得擅自变更设计内容,如需变更修改设计内容按有关规定应报批的,必须按规定报我局审查批准或备案同意后实施,严禁不按设计施工和非法违法组织生产。二要根据施工进度及时组织对前岭矿-150煤巷地面物探及定向钻探,进一步验证注浆项目封堵效果。三督促前岭矿按照“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的要求,针对该矿水文地质类型为复杂型,井下老空水水量大、分布广的情况,加强防治水工作,加大老空水探查力度,严格落实探放水措施,发现透水征兆及时撤人,严防水害事故发生。
       此复。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20年6月2日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