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监局邯郸监察分局督导煤矿扎实开展学法规活动 2020-05-22 16:59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邯郸监察分局针对辖区煤矿企业实际情况,从组织学习培训、强化隐患排查、抓实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督导煤矿企业全面掀起“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热潮,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分级分类学法规。辖区煤矿成立了学法规活动领导小组,分级分类列出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其他从业人员等培训工作“时间表”和 “路线图”,以单位、部门为单元组织学习培训,按照培训内容制定培训计划,编制培训教案,做到谁授课、谁考试考核,形成了学习培训,考试考核闭环管理。为实现学习培训全员覆盖,组织开展全员线上、线下学习,并采取班前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依法依规生产,对照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程标准学习培训情况、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等对标对表进行问题自查自纠。以安全法规落实对标整改为契机,每周、每旬、每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严查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列出清单、跟踪整改、闭环管理,做到边学习、边对标、边自查、边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严督实查强管理。加大制度约束、行为引导、督导强化、考核跟进力度,确保学习培训、对标对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以“真考、真评、真通报”确保“真学、真查、真落实”。按照学习培训的内容分级、分类、分专业组织全员考试考核,检验学习培训效果;针对自查自纠对标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结合专项整治要求,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开展不认真、自查自纠走过场的,实施专项“诊断式”检查,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作者:姜锦冲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