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检查指导驻村扶贫工作 2020-05-22 14:21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5月20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率队到蔚县草沟堡乡苜蓿村、双窑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情况汇报,与蔚县政府副县长贾金渊、草沟堡乡党委书记、村两委负责同志和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亲切座谈,到贫困户走访慰问,实地查看了解村容村貌建设和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周德昶局长指出,2016年省委省政府把两个村扶贫任务交给我们局时,两村面临着自然资源贫乏、环境恶劣、交通闭塞、人口老龄化等诸多困难,脱贫任务繁重。刚才听取工作队的汇报和到村里走访慰问,两村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住进了新房子、收入有了新增长点、村容村貌变得干净整洁、产业项目有序推进,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是驻村扶贫工作队辛勤工作的成果,是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无私奉献创造的成绩。
       周德昶局长强调,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巩固扶贫工作成果,持续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开花,确保2020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带领全体村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扶贫工作队员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脱贫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绝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二是要深入理解扶贫工作的重要含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只有中国共产党人才有这样的胆识和魄力。我们一定要践行好承诺,带领两村群众全面奔向小康。三要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巩固好现有成果基础上,再排查、再梳理、再研究、再落实,确保产业有后劲、贫困群众收入有保障,确保贫困群众按时脱贫。四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组织两村群众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注意自我防护。

作者:徐志兵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