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煤监局:体验“庭审旁听” 2020-05-20 14:17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胡力军 记者李仁堂报道 近日,河北煤监局组织机关及下属4个监察分局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在河北煤监局视频会议室里参加“庭审旁听”,观看法院庭审视频案例。这是河北煤监局开展“法院庭审进机关”活动的一幕。
       为增强监察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意识,河北煤监局主动与河北省有关司法部门联系协调,参加当地法院的庭审旁听活动。考虑目前受疫情影响,法院庭审暂不对外开放的实际情况,他们以集中观看庭审案例视频的形式,营造法庭现场“庭审旁听”情境,增强党员干部直观体验感。
       为搞好此次“法院庭审进机关”活动,收到以案释法的学习效果,河北煤监局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文书制作、调查取证和法律适用为核心,认真查摆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文书不严谨等问题;结合近期的行政诉讼案例,精心选取了与煤矿行政执法高度相似的案例,并提前印发学习辅导资料,组织学习法院庭审流程和案例重点法条内容。
       活动体验过程中,河北煤监局适时组织大家围绕法院证据审查规则、举证责任分配、法律适用理解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在河北煤监局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使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公开课,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规范执法程序、文书制作以及准确适用法律条文的能力。
作者:胡力军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