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 > 工作动态 >
欢矿公司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2020-05-15 14:00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欢矿公司全面启动“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着力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铺开。结合实际下发了《欢矿公司“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经理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专业成立了8个活动小组,对组织领导、活动范围及时间、内容、要求等做出全面、具体、明确的安排。按照学习培训、普法教育、对标对表整改、督导检查四方面要求,8个专业组进一步明确责任,明晰任务,制定本专业实施方案,明确培训责任、明确培训内容、明确培训计划、明确专人全程跟进,建立任务清单,分解细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二是强化动态督导,注重提升。将活动同第二轮素质提升工程有效融合。区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一般从业人员,根据不同对象,围绕岗位工作重点,分层级有针对性地组织培训工作。遵循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的路径,将学习培训工作与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自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相结合,认真对照法律法规,围绕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开展自查自改工作,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对标整改中解决“不合法”、“不达标”、“不到位”的三不问题,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
       三是强化媒体技术,比学赶帮。在充分利用安全例会、班前会宣贯的基础上,利用电子屏、广播、标语等载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发动,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自觉遵法守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安全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依法组织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通过手机发布,工作隔屏对接,远程部置量化时间结点分解目标,锁定专人在线对话,调兑远程在线答题程序,共享手机网络资源,做到答题“不见面”,信息查询“不见面”。“智慧矿工”手机APP平台日上线最高达到了216.67%。另外,在有限条件下,针对不同群体分层制定措施,抓实班组包保,长短结合,措施得力、方式新颖,效果较好,区科制作题库音频微课堂、微信小群包保分层到班组到个人、微信积分有奖抢答等多种载体活动。同时,公司对学习培训、考试、自查自改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开展不认真、学习培训走形式、自查自改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了“真学、真考、真改”。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