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 > 工作动态 >
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 积极“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 2020-05-15 13:54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和《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结合公司实际,积极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一是积极召开了公司安全办公会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唐林安字〔2020〕33号唐山开滦林西矿业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总体要求、活动范围、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明确的安排。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公司组织开展了煤矿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偏低的问题依然突出,严重影响和制约了公司的安全发展。所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作为2020年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内容,全力推进,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执行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要求,把学习培训和对标对表整改要求细化到具体岗位,把学的是什么、问题是什么、改的是什么全部建立台账清单,各专业部室和基层单位党政正职专门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各单位是否按要求分专业、分岗位、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是否进行考试考核,是否开展白查自改,是否形成学习培训和考试考核报告、自查自改报告、学习整改台账,隐患责任人员足否进行靶向式培训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五是注重活动实效。各专业要按照活动方案确定的参培人员要求,建立台账,将从业人员纳入培训考核范围,做到应学尽学、应考尽考,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利用通报、表彰、约谈等工作措施,推进各层级做到真学、真查,真改,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六是严格考核问责。对各专业活动开展和取得成效情况进行考核问责,对相关单位活动开展不认真、走形式、走过场的,未按规定参加培训考试的,不具备相应管理水平和作业能力的, 对工作推动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要予以严格考核。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