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国家煤监局网站】河北煤监局冀中分局:以警示约谈遏制煤矿违法行为 2020-04-30 13:50 来源 :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打印 字体:【

       为巩固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形势,河北煤监局冀中监察分局以警示约谈措施持续强化事故隐患超前防范,有力推动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4月26日,冀中分局组织冀中股份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及安全生产职能部门、所属矿井负责人开展了警示约谈专题活动。
       一是公开曝光和通报情况。冀中分局在约谈专题会上通报了近期远程监察发现冀中股份公司所属矿井的共性问题,公开曝光了邢台矿运行两套人员位置监测系统隐瞒实际入井人数、矿领导违反带班入井规定违法行为以及东庞矿2913采煤工作面CO超限问题。
       二是深刻剖析和检查反思。为及时汲取违法行为的后果教训,责成煤矿主要负责人就抓好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刻检查, 认真查摆煤矿存在的安全理念不牢,安全管理滑坡,安全管理人员履责不到位,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并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三是当场签订安全承诺书。组织冀中股份公司各矿主要负责人当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每处煤矿都保证认真贯彻落实煤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从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抓起,坚决杜绝出现“五假五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严肃警示和督促指导。冀中分局明确要求冀中股份公司和各矿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主体责任落实,认真执行法律法规规定,将隐患治理挺在事故之前,严防事故发生;要强化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责任追究,坚持违法行为和隐患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对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安全管理人员考核,严格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从源头上遏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隐患转化为事故。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