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煤监局:开展煤矿远程监察业务培训考试 2020-04-16 16:09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李仁堂报道 近日,河北煤监局在全系统开展了煤矿远程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考试,要求所有在职人员参加。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煤监系统监察员无法开展现场监察,在岗学习时间较多。为此,河北煤监局抓住这一时机,统一部署,在全系统开展了煤矿远程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
       按照远程监察系统操作要求,河北煤监局结合监察执法工作实际,编制了4个系统的培训教材,由局党组成员带头学习,机关各处室、各监察分局、相关事业单位由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利用下班、周末等空余时间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上机实操训练。
       培训内容囊括了安全监控系统、水害预警与防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内容,并以查看甲烷、一氧化碳、矿领导带班下井等方面异常情况为重点考试内容进行考核。
       培训结束后,河北煤监局组织全局共计124人分时段参加了此次考试。考试分4组对应4套不同的试卷,以防止考题泄露、考场作弊等行为。同时,该局组织各系统专业人员对考试成绩进行总结分析,找出远程监察系统的重点、难点以及参考人员考试薄弱项、易错项。考试结果低于70分的视为不合格。该局对30名考试不合格人员进行了再培训、再学习,并准备再次考试,确保考核人人过关,操作能力人人达标。
       为了把培训考试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该局在培训考试中列出了“最近你通过远程监察系统发现了哪些问题?对下一步远程监察有何改进意见和建议”的论述内容,深层次发掘远程监察系统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据统计,在此次培训考试中,河北煤监系统监察员对远程监察系统提出了36个问题、52条改进建议。对这些建议,该局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相关处室负责,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