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中共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0-04-08 10:02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4月7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了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工委领导到会指导。
       周德昶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党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河北煤监系统机关党的建设。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当好党的干部,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领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履职尽责。要加强学习、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清醒,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周德昶局长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是局党组科学研判、审时度势,为河北煤监事业长远发展精心绘就的美好蓝图,全局上下要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安全”工作理念和“重引领、讲规范、创载体、求实效”指导思想,紧紧围绕“12251”党建总体工作思路,着力在推进党建工作和监察执法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求实效。
       周德昶局长要求,要掌握方法、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立足河北煤监系统实际,准确把握规律特点,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要注重总结经验,及时总结各基层党组织的个性化经验,善于发现和推广创造的新鲜经验,借鉴吸收其他省直单位和兄弟省局党组织的有益经验。要勇于开拓创新,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各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河北煤监系统74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作者:赵子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