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中共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全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4-08 09:57 来源 : 纪检监察室 打印 字体:【

       4月7日,中共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全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2019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组、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要求,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安全”工作新理念和“重引领、讲规范、创载体、求实效”工作新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在局党组的示范带动和压力传导下,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普遍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明显提高,讲规矩、守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不断好转,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业已形成,干部队伍建设得到上级领导高度肯定。但是,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我局提出“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指标体系”的第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抓手,强化监督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对党忠诚的干部队伍。要强化从严执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突出重点、狠抓节点纠“四风”。要强化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建设全系统一流煤监局,为推动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者:马继武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