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 2020-04-02 16:03 来源 : 救援指挥中心 打印 字体:【

       4月1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应急救援工作视频会,通报了四川省西昌市“3·30”森林火灾救援情况,传达了3月31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以及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煤矿应急救援工作会精神,会议对当前煤矿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省共10支煤矿救护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西昌森林火灾救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一步压实应急救援责任,保持高度戒备,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煤矿救护队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救护队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救援技术装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深化救援预案演练,做到应急响应迅速、救援处置科学,安全高效的开展救援工作。救援指挥中心要不定期开展应急值守检查,对检查出存在问题的救护队在全省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科学施救能力建设,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水平。一是各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深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在人员、装备、资金投入等各方面保障到位,确保救援队伍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二是加强各级指战员的思想教育和救援业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应急救援事故案例分析研讨活动,深刻吸取救援经验教训,确保科学救援,专业指挥,处置有力,杜绝次生灾害。三是规范事故救援现场管理。依法依规救援,落实“统一指挥、属地为主、科学施救”原则,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充分发挥救援专家作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施救、科学施救。四是树立大救援理念。积极拓展救援业务学习训练,以煤矿救援为基础,做好本企业内其他行业的救援业务能力建设,向综合性的社会化救援发展。五是主动作为,做好安全技术服务工作。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保障。
 
 
 

作者:刘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