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采取果断措施落实应急管理部紧急会议精神 2020-04-01 22:07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3月31日下午,应急管理部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北煤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向全局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对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一是局党组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处室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学习,将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根本遵循,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落实监察执法各项工作。二是局领导成员分别联系监察分局传达贯彻指示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督促煤矿企业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三是向煤矿企业宣传贯彻指示批示精神,督促煤矿企业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把矿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第二,狠抓四个关键,紧盯风险隐患。一是强化煤矿风险隐患排查,对煤矿瓦斯、水害、冲击地压防治以及小煤矿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隐患要及时报告,从快从严治理,严防隐患酿成事故。二是近期抓好5项重点工作,省局领导亲自带队,抓好“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煤矿领导干部下井作风问题突出的矿井“开小灶”;严厉打击小煤矿视频监控造假、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等行为;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公安、自然资源、电力、国资等部门及煤矿企业、小煤矿投资人召开事故警示教育反思会;组织全省煤矿救护队开展应急救援专项检查。
       第三,加强协调联动。省局及各监察分局与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通报或报告煤矿企业下达超能力生产经营计划指标、盲目追求经济效益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形成监管监察合力。
       第四,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组织煤矿企业赴山东省调研学习煤矿智能化开采先进技术,同时学习山西、河南等地先进经验,向省政府建议出台支持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政策;分区域督促煤矿企业完成外委队伍整治清理工作;深入煤矿企业调研规范使用劳务派遣用工的解决办法。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