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赴冀中能源东庞矿开展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工作专题调研 2020-03-27 18:15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3月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赴邢台市冀中能源冀中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开展煤矿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工作专题调研,并现场督导“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工作。冀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生山、冀中监察分局局长安建斌、总支书记齐怀勋等参加了调研。
       26日上午,周德昶局长首先在东庞矿听取了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关于河北省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实施应用、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外部推广等工作汇报,并与东庞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地测副总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系统在煤矿实际使用情况及效果。
       周德昶局长指出,国家煤矿安监局高度重视煤矿安全信息化建设,黄玉治局长、桂来保副局长多次到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调研,对河北省创新实施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局要将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进一步上升为河北省地方标准,加大与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沟通联系力度,不断强化系统升级创新,并利用现有平台指导支持该系统向外省推广。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要加强对省局、分局、集团公司和煤矿提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持续做好日分析报告工作,重点做好水位、水温、排水量监测等事项,同时强化微震监测日分析报告,指导煤矿安全生产。
       26日下午,周德昶局长深入该矿21221皮带巷开展“一通三防”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矿井采掘衔接、瓦斯抽采、通风管理等情况,并重点了解了微震监测技术在矿井的应用情况。
       周德昶局长指出,东庞矿全力推进瓦斯治理“技术、装备、管理、素质”提升,围绕瓦斯防治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和积极有益的尝试,做法值得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矿井通风管理、瓦斯防治、安全监控系统运行,全面提升矿井“一通三防”管理水平;要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加强风险超前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