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赴邯郸市开展煤矿领导带班下井专题调研 2020-03-16 10:46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3月11日至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赴邯郸监察分局、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羊东矿开展煤矿领导带班下井专题调研。峰峰集团总经理刘存玉、邯郸监察分局总支书记李俊利等参加了调研。
       周德昶局长首先听取了邯郸监察分局对辖区内煤矿领导带班下井监察工作的汇报,并对下步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羊东矿,周德昶局长听取了该矿关于推行“五同步”全程写实跟班制工作报告,并与矿主要领导、职能部室负责人、基层区科负责人、班队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矿领导跟班带班和“五同步”跟班写实落实情况,以及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变化。
       周德昶局长指出,峰峰集团创新推行“五同步”跟班写实制,是认真落实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的重要体现,具有很多优点:一是在管理上、技术上、操作上、设备上、系统上采取措施,强化了矿领导跟班的针对性;二是在提升安全保障、提高经济效益、优化生产工艺、强化作风建设、密切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主动作用。
       周德昶局长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制度落实,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处理好跟班与带班的关系,认真落实跟班带班制度;二是提高带班质量,重点关注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三是通过跟班带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煤矿安全管理、系统改造、技术创新等能力;四是坚持不懈抓好跟班带班制落实,不能半途而废。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