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层声音 >
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放松 煤矿安全要盯紧 2020-02-29 08:43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2月2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黄玉治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继续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精准稳妥推进煤矿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调度统筹,严格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和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丝毫放松和懈怠,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调度统筹,抓好重点地区、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措施;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报道全系统好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盯“两会”前、“两会”后、疫情结束后三个关键时段,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煤矿复工复产安全的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严防煤矿明停暗开、盲目无序、冒险蛮干带来事故风险。要加强联系指导和明查暗访,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开展远程监管监察,推动“一通三防”全覆盖专项监察和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刻汲取山东新巨龙能源公司龙堌煤矿“2.22”冲击地压事故教训,严格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和约谈问责,对冲击地压和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严重矿井开展生产能力核定清理,切实把不安全的产能降下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帮助困难家庭和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李万疆、宋元明、桂来保、张恩玺出席会议,安全总监、机关各司局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